香港威雅学校 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文化传承


英国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School) 创 立 于1896年9月23日,也就是维多利亚女皇登基钻禧纪念日。创 校人是教育公平的开拓者 Frances Dove 女士(后获封为Frances女爵士),她早在维多利亚时代就提倡女生应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自那时起,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School) 成为了英国首屈一指的私立寄宿学校。学校致力为学生提供能激发求知慾和好奇心的学习环境。

过去120年,英国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School) 的学术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本校毕业生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其他毕业生亦能入读英国罗素大学联盟旗下的院校,以及美国顶尖大学如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史丹福大学等。

威雅公学 (Wycombe Abbey School) 不仅以卓越的学术成就闻名,同时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全人教育,致力提升每位学生的创造力、运动和社交能力,并培养学生在体育、艺术和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学生的领导能力也会在这里得到充分的锻炼,让他们成为积极、尽责的世界公民。

关于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于2019年9月5日正式啟用。这所全新的男女校为小学生提供英式独立教育的精萃。学校推行经实践广为认可的全人教育,结合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所採用的国家课程和取自中国全国性教育大纲的中文课程。

丰富的课程设置能为学生升读全球最优秀的中学做好充分準备。学校的教学模式、经验和传承让我们的教育能保持学术严谨性的同时,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我们为学生提供沉浸式的学术环境,鼓励批判性思维。

本校现正招收英国学制的小学1至6年班。7至8年班的招生安排及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中学部发展计划亦正在筹备中。

校舍和设施


与教学理念与教学体系完美融合的校捨与教学设施,提供与眾不同的小学学习体验,为学生奠定最佳的教育基石。校内设有体育、演讲及戏剧、音乐、艺术、科学和iSTEAM科目的专用设施和专科教室。

独特的融合课程


一个以中、英、数为主科的平衡发展教学课程。
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课程专为小学生而设,融合英国及香港本地教育系统的精髓,确保能为孩子下一步学习做好準备。英语是我们的主要教学语言。我们致力培训学生以流利英语沟通,适应西方文化。课程设置基于国际知名的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所採用的英国国家课程的核心内容。

与此同时,我们确保学生能通过我们与别不同的中文课程,在中国语言和文化方面打下牢固的基础。我们的教学方法,经验和传统让我们有能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既能保持学术严谨,又能兼顾身心健康的教育。我们的信念是通过提供沉浸式的学习环境,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培养批判性思维。我们坚信全面发展及具有充分自信的学生将具有面对未来的能力,能在未来的世界裡获得属于他们自己的成功。

小学课程科目:
独特的教学模式,融合东、西教学的精粹。
英文
中文
数学
科学
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iSTEAM)
信息与通信技术(ICT)
历史
地理
演讲及戏剧
艺术及设计
音乐
体育
个人与社会健康教育(PSHE)
宗教及伦理

追求学术卓越的理念和愿景


孩子为本,全人教育。
英国威雅公学向来以学术严谨、成绩优异见称。学校秉承一个简单的教学理念 ─ 全人教育,採用多元化的跨学科课程,让学生掌握迈向成功的所需技能。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是一所男女混合制小学,为适龄学童提供卓越的英式私立小学教育。学校注重全人教育,并且设置了优质的中文课程。

在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们对孩子满载期望,所以制定了12个发展目标,帮助他们提升情商、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才能。孩子会学习成为终生学习者,富有创造力,懂得通过协作来解决难题,从而去面对未来飞速变化的世界,获得属于他们的成就与成功。

我们期望学生
具备团队协作精神
适应力强
充满自信
乐观向上
独立自主
驾驭数码科技
孩子为本,全人教育
富责任心
求知好学
具有同理心
擅长运算
富有创造力
具备创新精神

双语能力的重要性


每週七堂英文课程和七堂中文课程。
英文
英语是我们的主科之一。本校以英文为教学语言,大部分教职员均来自英国。因此,学生每天都能沉浸在英语环境中,锻鍊语言技巧。英语课程会先从拼读法入手,并开始学习草写书法。

随著孩子的成长,基础的阅读逐步发展成对于文本的深入探索与感知,最终提升至全面的理解能力。创意写作是我们英语学习的另一重点,同时教授口语技巧,并以演讲及戏剧课程进一步巩固学生的英语能力。

中文
中文学习是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所有学生每日课程的重要一环。所有中文课以普通话授课,学生主要以简体字学习阅读和书写中文,而我们亦会通过书法课、自愿性辅助阅读课以及一系列课外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繁体字的机会。

学校特意为中文母语者及非中文母语者分流授课,班内亦根据不同中文水平为学生分组,为他们提供沉浸式的学术环境,宣扬中国文化。我们的课程根据中国教育大纲课程而设计,课程教材则来自香港本地、中国大陆、新加坡和台湾,确保同学能接触及平衡不同地区的中国语言和文化。

逻辑分析与探究能力


每週七堂数学课程。
数学
数学是我们另一主科。我们的目标是协助学生充份掌握数学运算和建立自信,并熟悉核心知识。我们坚信孩子必须具备这些基础技能,才能在日后接触更高深的数学概念时得心应手。

我们确保学生对加法组合和乘数表瞭如指掌。随著课程进展,我们鼓励学生探索不同的解题方法,充份掌握数学运算,并指导他们推断和解释思考过程和计算步骤。整个课程的大前提是,数学是一门创意科目。

科学
综合科学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又一核心课程。与其他科目一样,我们的科学课程基于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所採用的英国国家课程,而高年级更加入英国统一入学课程(Common Entrance Curriculum)的要素。我们致力激发孩子的求知慾。

学校鼓励孩子欣赏大自然,探索自然定律,并安排科学实验,让学生有机会实践,培养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希望通过对自然与科学的探索,培养学生对自然世界的敬畏心与好奇心,而这正是我们科学教学的基础原则。

习于过往,洞察当下,赋能未来


历史
根据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所採用的英国国家课程,我们的历史课程主要是教授史学或有效研究历史的所需技能。我们坚信,从历史中学习有助为未来做好準备。儘管我们的课程会教授与英国课程中同样的历史学习技巧,但亦尽量从国际及本地历史发掘相关事件,从而实践这些技能,而非单单倚赖英国历史。

地理
就其性质来说,地理是一门国际相关的科目。随著全球的商贸和科技领域愈来愈多共通之处,孩子必须认识我们的地球、其物理成份和特徵,以及不同人和种族的所在地。学生在认识地球时,地势、生态学、气象学、天文学和城市地理学等,以上种种均使我们的小学地理课程变得生动有趣。低年班时,历史和地理大多会整合成一门科目以「主题」作教导。随学生成长,这两门科目会独立成科。

宗教及伦理
我们认为在这个日益复杂的时代,孩子必须学习和培养对所有宗教和信念的尊重。为了未来能踏上成功之路,孩子要加倍了解和包容身边所有人。藉著认识其他人所信奉的宗教,以及他们认为是神圣的象徵,我们旨在让学生成为尽责的未来领袖。

创新思维是关键


音乐
我们深信音乐在全人教育中的重要价值。在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们的学生会以英文和中文学习全班合唱。除了準备表演项目,学生会学习读谱的基本技巧和认识不同的音乐类型。

大合唱是本校文化的重要一环。至于想学习乐器的学生,我们拥有个别乐器班的各项设施。随著学生的演奏技术日益进步,他们可以根据ABRSM的分级制度,与其他乐手一同参加合奏团及其他管弦乐团。

艺术
艺术是全人教育中另一重要科目。除了绘画和填色的基本技巧,全体学生亦会以其他媒介学习。我们设有两个设备齐全的艺术室,包括一个户外艺术花园,为学生提供激发灵感的环境,让他们学习艺术技巧和发掘创意。学生作品会全年掛在走廊和校内展示区,装饰校园。

除了艺术实践,同学亦会认识伟大艺术家的职业生涯和技术特色。很多时,学生都会参照重要艺术家的风格进行艺术课的项目。

责任感和自信心,建立终身学习的基础


演讲及戏剧
自信满满地在公开场合演讲和发表见解常常让人望而却步,非常困难。即使是成年人,要在工作中站在人前汇报也绝非易事。演讲及戏剧科目以演戏所需的技巧为主。

孩子每星期可以接触戏剧、剧本和戏服,既欢乐又有啟发性。除了戏剧方面,孩子还可以学习仪态、声音投射及其他演讲和汇报技巧。当然,我们全校也很享受整个学年的戏剧和音乐剧表演。

个人与社会健康教育
个人与社会健康教育(PSHE)是巩固香港威雅学校牧养关怀的关键科目。藉著每星期与班主任交流分享,学生
会谈论其个人健康,以及身体的成长与发展等议题。我们探讨核心的社交技巧,分享如何处理与朋友和家人
的关係。

「带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是我们的办学理念之一,所以我们会大幅讨论正面行为,例如友善待人、富有同理心及肩负社会责任等正面行为,并详细谈及欺凌的问题。此外,现今科技发达,我们非常著重教导学生注意网络安全,以及如何明智地利用和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好处。

身心健康,塑造完整人格


体育
在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们设有完善的体育、游戏和运动设施,包括全港最高的学校室内攀石墙。我们的体育课程专门教授运动技巧,并在学生正值发育年龄时协助他们提升体能。

本校的体育及游戏课程亦加强培养学生的社交意识与社交能力,包括教授团队精神,以及在团队中所需的合作和互相支持等。我们严谨的课外活动计划让学生能在每天下午参与广泛的游戏和活动,进一步支持我们的体育教学。

ICT及iSTEAM
在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们认为学校有责任教导学生使用科技,为日后的工作做好準备。我们明白孩子将来投身社会时所使用的科技,现时可能只处于概念阶段甚或尚未发明。有见及此,我们投放大量资源,致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科技体验和学习机会,让他们对最广义的科技培养出创意和正面思维。

我们相信人类智能是科技发展背后的灵感和创意推动力。我们致力培育和灌输孩子在解难时应採取正面和合作的态度。在您参观校舍的时候,我们期待在四楼的ICT及iSTEAM专用教室,向您展示相关项目和技术设备。

教学方法


我们的教学方式经过实践证明,能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人教育的沉浸式学习环境,并在此环境中发掘
他们的学术潜能。

专业的教师团队 — 我们的教师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并在英国和香港的国际学校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确保每位学生清楚理解所有的学习目标,我们的教师会有效运用课堂教学时间,因材施教,认真扩展每位孩子的潜能。

个性化的教学 — 我们的教学方式针对每位学生的个人需要。在学习内容上,我们为他们设定难度适中而且丰富多元的学习教材,鼓励学生在课堂上互动和对话。

协作学习 — 学校会安排很多共同学习的机会,因为我们相信孩子藉著携手跨越挑战,能够建立责任感和合作精神。

融洽的课堂气氛和行为管理 — 我们重视师生以至学生之间以关爱及尊重共处,同时鼓励孩子在相处时要保持友爱和互助。我们致力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同理心。

牧养关怀 — 本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您的子女会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下成长,投入学习,尽展潜能。我们提供一系列的学生支援计划,包括个人与社会健康教育,以及特殊教育需要(SEN)支援。

明智的家庭作业策略 — 我们分派给学生的家庭作业都是与课堂学习的内容相关,旨在扩展和加深学生对学习的理解,巩固当天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本校的课外活动范围广泛,同学可选择每天下午在我们的指督下完成家庭作业。本校的课后辅导项目,让孩子们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每天下午在学校完成家庭作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然后回家更轻鬆地享受美好的家庭时光。

课外活动


我们提供内容广泛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们增添技能,加强自信,融入团队,发展情商。

我们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广泛多元的课外活动和体验。

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设有多项现代化设施和主题专用教室,让学生有机会体验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一系列个人或团体运动、创意艺术、音乐、棋艺、烹飪、戏剧、舞蹈和iSTEAM等,学生可加入不同校队、学社和学会。此外、在就读期间,学生可以在传统教室以外学习,包括参加户外活动和学校旅行,以及通过威雅公学的国际网络,获得海外研修和文化旅行等机会。

通过参加我们的课外活动和各种体验,我们的学生可培养出斗志及坚毅不屈的精神,从而成为充满自信、均衡发展和乐观的年青人,让他们将来无论升读世界任何一所顶级学府,都能从容面对不同的挑战。

寄宿学校衔接计划


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为所有学生提供升学指导。寄宿学校衔接计划我们将与家长共同探讨,提供专业指引,为其子女在全世界各地选择最适合的中学教育。我们的项目特别适合与一些家长,希望在孩子11 – 13嵗的时候,有机会送去英国、美国继续深造。而之前,他们可以在香港得到最好的教育做基础。我们的寄宿学校衔接计划由校长和校内辅导专家牵头,逐步为每位同学和家庭提供度身定制的建议与规划:

物色及研究世界各地的寄宿中学,进行资料搜集
为每位同学制订一份最适合的学校名单
为每位同学报读心仪学校做好準备,提供支援和指导
了解个别学生的需要,按需要提供额外的学术培训(例如学习外语)和技巧训练
提升每位同学的个人和社交技巧,让他们能够享受心仪学校的校园生活,迈向成功
按需要协助每位同学和家庭做好升读寄宿学校的準备

学校日程


全天的在校时间,方便额外学习和课外活动

我们的课堂时间从早上8时半到下午3时,每天共有九节课。我们鼓励孩子们每天放学后留下来,参与下午3时至
5时的课外活动。有关我们的课外活动课程,详情请浏览本校网站。https://www.was.edu.hk/

学校顾问委员会

郑志刚 委员会联席主席

郑志刚博士现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及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之执行董事,彼亦为K11品牌创办人及周大福教育集团副主席。他同时是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院长委员会委员。

范威廉 委员会联席主席

在中国创立了必益教育,帮助国内学生获得世界各地的顶尖的教育。必益教育在中国、英国和美国均设有办事处,并在中国各地影响了三千多名学生的教育。

夏德辉 顾问委员会成员

他在香港、中国内地、澳洲和法国担任太古集团多个国际高级管理职位长达15年后,决定投身教育界,并在英
国顶尖独立寄宿学校Charterhouse中的资深领导团队中任职。Nigel是威雅公学大中华地区的董事总经理。

余雅颖 顾问委员会成员

郑余雅颖女士是周大福教育集团执行副主席,主理该集团的策略发展方向。郑余雅颖女士为 ARCH Education联合创始人,现为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旗下幼稚园校监、地利亚加拿大学校校董、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校董。

Patrick Sherrington 顾问委员会成员

香港高等法院暂委法官,曾担当仲裁员及定期出任调停员。Patrick于2009至2020年曾担任 威雅公学(英国)理事会主席,他与威雅公学关係密切,其妻子和女儿都是前学生代表。

Diana Rose 顾问委员会成员

Diana现在担任威雅公学(英国)和两所顶尖学校的教育委员会主席,并对校长们进行评估和指导。

联络我们

香港威雅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校舍地址:香港香港仔田湾街17号
Tel 电话:(852) 2129 7100
Email 电邮: enquiries@was.edu.hk

Admissions 招生办公室
Tel 电话:(852) 2129 7128
Email 电邮:admissions@was.edu.hk
Whatsapp:(852) 6360 7378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